影片連結:http://www.dawn.land/video (Dawnland團隊製作的中英雙字幕版本)

《內容》
聽證會在美國眾議會的外交事務委員會舉行。國務院派出代表(作證人)Kin Moy(東亞-太平洋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梅建華)出席,接受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兩黨委員的質詢、藉此了解現階段美國當局對台政策的態度與實際執行情況。會中,各委員基於亞太防禦、制衡中國、台美友誼等面向,表達希望透過台灣關係法、繼續深化美國對台灣在經濟、國防與國際外交上的支持。

文章標籤

副阿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學生運動的過程中,學生與政府之間是一場談判。學生的籌碼有很大部分來自民意。倘若廣大民意支持在後,訴求的力量自然更為強大。但弔詭的是,社會觀感 這種媒體與民眾評事的標準,卻經常某程度削弱學生的訴求。  

  

文章標籤

副阿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凌晨三點醒來,只好寫篇遊記)

摩洛哥旅途的第一到三天,我們在古都-馬拉喀什(Marrakech)落腳。

第一個晚上便遇到傳說中,熱心主動帶路,但最後冷不防地跟我們要小費的人。雖然事先已有心理準備、雖然當這位小男孩開始在前頭熱心指引時就知道我們遇上了,但心中不免有些沮喪。直到第二天才開始知道,怎麼不傷和氣、不壞自己心情地應對,這些偶爾會衝出來搭訕的青年。

其實第一天遇到不少友好的人事物:緊張但順利的簽證申請、結帳時遇到的貼心男子、寡言但善良的同包廂乘客、為我們指出民宿的小姐姐、耐心體貼的民宿主人和他美麗的房子...。

文章標籤

副阿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直自為在朝八晚八的職業婦女中,我還算願意在家煮食的人。在廚房惡搞時、不時就會覺得"那窗外20公升瓦斯還真耐用,怎麼用這麼久到現在還火力如此旺盛?"

直到昨天晚上煮麵,水怎麼都煮不滾時,才發現自己總算把這桶瓦斯用罄啦!興奮之際、發現當初叫瓦斯的電話早就不知道丟到哪去了,七手八腳的同時,覺得瓦斯行把電話漆在瓦斯桶上,真是明智之舉。

15分鐘後,瓦斯行老闆把瓦斯扛到家門口,一面熟練地滾瓦斯桶、換接管,一面跟我們聊天。但聊天中、總覺得哪裏怪怪的。老闆關心了我們房子買多少錢、有沒有含裝潢、還熱心教我怎麼開瓦斯爐....(疑問:老闆、我上次也跟你叫瓦斯、沒有不會開火的理由吧?)

後來才發覺,老闆因為我們太久沒叫瓦斯了,誤以為前屋主又把房子賣了,而我們是最近剛搬進來、跟他叫了一桶新瓦斯。

文章標籤

副阿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最近很多人在討論多元成家民法修正草案。有支持、有反對、也有針對某些點提出的質疑。無論如何,能引起討論,真是個好現象、令人振奮。


社會比我們想像中多元太多了

社會上有太多種不同形式的關係,也同樣地在追求愛與家庭。如果法律與社會能夠有更多的彈性和包容,讓更多人去享受這件美好的事情,我認為是很棒的事。討論多元成家民法草案的同時,也讓我重新細看、那些存在庶民社會中、但平時幾乎沒有察覺到、林林總總的關係。一旦越了解社會組成是如此地複雜、越覺得沒有必要去堅持事情只有單一解法。

關係的解約與續約,可以不用如此僵直

文章標籤

副阿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今早到全家寄物、繳費、轉帳、吃早餐,充分享受一次購足、全家就是你家的家庭溫暖。正當貪圖全家的冷氣和網路時,一個四十幾歲的阿桑快步走進來,直奔報紙架。 


「蘋果和自由攏ㄇ一ㄝˇ料囉?」阿桑中氣十足地問年輕店員美眉。
 



阿桑感覺有些失望。我繼續在座位區貪圖全家的冷氣。當我再次注意到阿桑與店員的對話時,是聽到阿桑用略帶江湖豪氣口吻,高分貝地說「啊!不然看你們全家是不是把他買下來。」 


我嚇了一跳,心想「這位太太,你不能買不到蘋果日報、就要人家全家把蘋果買下來、無限量供應報紙啊!」後來仔細一聽,才知道阿桑要全家買的,不是蘋果日報,是兄弟象。 

文章標籤

副阿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埃及壁畫,出現在課本裡、出現在展覽裡、出現在博物館裡,都很理所當然。但是,出現在一個二十歲出頭年輕男孩子的右手上臂,環繞整整一圈,作為刺青圖案-----阿咧,這有驚嚇到我。

那天在從高雄回台南的區間車上,隔壁就坐著這樣的男孩子。忍不住打量這人和這刺青。身上其他配件、沒有顯示其他喜愛歷史的痕跡;掛著耳機聽歌、看他隨節奏擺盪的頻率,應該也不是古典音樂愛好者。

" 你為什麼要刺埃及壁畫阿?" 好幾次想問出口 (有一點阿桑熱愛跟陌生人攀談的傾向)

假裝在看車上其他人,偶爾偷瞄一下、瞄一下地,觀察他手臂上的刺青圖。很好,不是製作木乃伊圖。(不過,木乃伊也有生生不息之意,刺這圖案可能也不是什麼壞事,跟刺棺材的感覺應該不同) 也不是平民農耕圖、也不是奴隸苦工圖。其實自己也不是這方面的專家,倒一頭熱地對這刺青圖案很執著。

文章標籤

副阿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兩個禮拜,剛好看到幾篇小文、描述成為媽媽之後,內心如何地,經常在職場、育兒、愛情、親情間琢磨掙扎。心裡的烏雲、如何地飄來散去;不只有黑天使和白天使在腦袋裡拉扯,精確的來說,有黑白紅橙黃綠藍靛紫各種小怪在相互角力。無獨有偶,週五晚上在前往北部的客運上,正好看了凱特的慾望日記》(I Don't Know How She Does It)這部電影。故事的開頭,描述一位媽媽--凱特,每天必須忙碌地工作、出差,但想在最愛的家庭、孩子、和事業間保持平衡。

 

裡頭的一幕,主角凱特在睡前在腦海裡列清單:「明天首先要完成A事,但要完成A事、要先跟某B確定C事,如果C事成立,則完成A事要拜託某D的幫忙、如果C事不成立,則完成A事要拜託某E的幫忙。接下來,是F事......」雖然我自己還不是媽媽,但這一幕簡直讓我噗呲一笑。

 

文章標籤

副阿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感官的衝突

當我們抵達棉堡(Pamukkale)時,大抵是下午四點半。到旅館完成check-in後,臨時決定馬上起身到棉堡自然公園(Pamukkale Natural Park)。一來,四五點的陽光和溫度相當宜人,二來,我們聽說黃昏時的棉堡相當美麗、值得一看!

 

文章標籤

副阿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稍微描述一下,我感受到的土耳其客運業。

在地圖上稍微估量,土耳其東西向約1800公里、南北向也至少有1000公里。由於地幅相當遼闊,鐵路無法串連所有城鎮。因此,城鎮間的往來,主要都依靠公路。也因為距離動不動就來個200公里,長途客運的需求,讓土耳其的公車客運業相當發達。客運公司的選擇很多、客運上的硬體和人員服務,也都有一定的水準。

4843_D   IMG_5031  

文章標籤

副阿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