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ş度過三個晚上後,我們起身前往棉堡(Pamukkale)。這一段的城市移動、靠的是客運。同時因為路程較遠、也沒有國內飛機可以選擇,比較耗時。一開始還擔心這一天的移動會不會疲憊又無聊,不過,在Kaş養足精神的我們,對事物新鮮感十足,路上也發生了很多趣事逗我們開心。搭客運的這六個小時,好像很快就過了。

 

首先,我們先從Kaş到費提葉(Fethiye)。到費提葉(Fethiye)時,是1145分。我們立即詢問下一班開往棉堡的客運,是幾點發車、有時間吃午餐嗎?

「下一班車是12:30發車,你們大概還有45分鐘時間。」

其中一個站務人員英文不錯,也很親切。跟我們說明再下一班,是兩點多的車,到棉堡的時間就有些晚了。建議我們搭12:30的車。車站的旁邊就有一家還不錯的土耳其小餐館,推薦我們前往。

45分鐘,很夠吃一頓中餐了。如果你們想吃土耳其菜,我跟你們推薦我覺得不錯的店。」
 

雖然跟我們原本想吃的店不同,但菜色看起來還不錯、價格也還行,我們便接受了他的推薦(後來發現,這家在車站旁邊的小館,也就是這些站務人員中午經常會光顧的店。)於是,我們就把笨重的行李箱,暫寄放在客運的辦公室,輕裝吃午餐去了。只是在這個過程中,我們呆胞二人組不知道怎麼回事,兩個人同時默默地把原本客運發車時間12:30,記成了12:45

IMG_5038

Photo | YOLCU BEKLEME SALONU 小餐館。有點像臺灣便當快餐的形式。
固定菜色擺著,直接跟老闆說你要的主餐。每個餐點都有固定搭配麵包、飯和
沙拉。
(麵包免費,飯不一定)。相片裡那位帶著浴帽的人,就是餐館廚師。

 

於是,當我們吃完午餐,看錶12:15,兩個人都覺得還有半個小時、可以四處晃晃。走著走著,發現費提葉竟然有間家樂福!雖然不是大賣場規模,但也有生鮮超市的規模。我們開心地在裡面研究牛奶、蔬菜、水果、零食、和調味料。研究的時候,還不時捏呀碰的,十足阿桑行為。

就在我們考慮是不是要買一罐牛奶喝看看、以及是不是買串葡萄在車上吃的時候,只見剛剛跟我們接洽的站務人員,汗流浹背地衝進家樂福。看到我們便大喊說:
 

「你們的車走了耶!快來!」

「車走了?時間不是還綽綽有餘嗎?不是45分發車?」我們不解的問。

「不是阿,我原本是說你們有45分鐘的時間吧 ?!」

 

此時,呆胞二人組才赫然發現,我們的確記錯時間了!

 

站務人員立馬馬上帶我們走捷徑,一路奔跑、衝回車站辦公室。他眼見時間不夠了,就對著辦公室裡的同事用土耳其文大喊:「帶他們兩個拿自己的行李箱到外面的大馬路。我先去攔截那班客運!」

 

此時,兩個外地來的糊塗旅客,已經動用了兩個、也是這個辦公室所有的人力。一個指揮我們拖行李,快跑到另一條馬路上;另一個一邊打手機、一邊快跑、一邊攔一輛中巴!

 

最後,這位熱血的站務人員,成功幫我們攔下、即將開離費提葉的中巴,我們出奇幸運地、按計畫在原時間前往棉堡! 

「My friend~ 如果我沒有在家樂福找到你們,你們的公車就要 fly away (飛走)了!」這位站務人員一邊冒汗、一邊跟我們說。

「真的!你救了我們!」(感動) 


在當下,我激動地想衝上去擁抱這位熱心的攔車恩人。不過,這舉動在土耳其來說可能會驚動全村。我最後還是主動地跟他握手道謝!
 我從來沒遇過、也沒想過阿囉哈或是統聯的人,發現我錯過客運時,會衝到附近的店家找人。感動之餘,也不曉得我們哪來這樣的好運!

 

沒拍到照片、也不曉得這位站務人員的大名。

僅以此小文,紀錄我們在費提葉遇到的愛

 

| 旅遊資訊 |

KaşPamukkale沒有直達的客運。必須先到Fehtiye轉車,另外購買Pamukkale的車票。要注意的是,雖然買的是從FehtiyePamukkale的票,但須在Denizli換成小巴到棉堡。司機在Denizli時會指示你換到哪部車。Kaş的公車站有多家客運公司可選擇,可先詢問一下是否有到棉堡、以及票價。整段我們都選搭Pamukkale的客運。整體品質還不錯。

 

轉乘路線

Kaş  →  Fehtiye  →  (Denizli)  →  Pamukkale

票價時數

Kas  →  Fehtiye2h / 12TL

Fehtiye  →  (Denizli)  →  Pamukkale4.5h / 25TL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
    副阿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