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業推薦的小餐館

一個在Kaş的中午,我們邊晃邊瀏覽一些餐廳門口放的菜單。其中,MEYDAN PIZZA KEBAP & RESTAURANT的老闆,在我們翻閱菜單的時候,跑來跟我們攀談。
 

「想吃什麼,我們有很多菜色。」老闆說

「你們有新娘湯( Ezoglin Çorbasi )嗎?」我們小心翼翼地拿出土耳其食物秘笈。

「喔,我們今天只有蕃茄湯 ( Domates Çorbasi)。它也很好喝的。」
 

突然間,老闆瞥見我們手上的土耳其食物列表,像老頑童一樣跟我們借過去看(非常自然,好像你就是他熟識的朋友那樣)

My friend~
這道我們有、這道我們也有啊。」



由於他的笑容和態度實在太可愛了,忍不住決定在這家餐廳用餐。


投影片1
Photo| 土耳其食物秘笈。把旅遊書上介紹的土耳其菜打在紙上,方便在餐廳時跟土耳其文菜名作對照。竹爺還在前面加上方格,吃過就打勾,”check!” 相當工程師作風。

 

一坐下,換夥計A上場。

 

「你們從哪裡來的?」

「臺灣!!

Oh~ Taiwan~!! Nice~~~

(這樣的對話,往後十來天經常出現。只是我都搞不清楚,當他們講Nice~~~的時候,是真喜歡臺灣、還是,其實沒聽過而表示友善的場面話)

夥計A看到我手上印的幾張lonely plant的介紹,(菜都還沒點)立刻也興致高昂地拿過去看。翻了幾頁,當他看到Kaş的地圖和推薦餐廳,立刻眼睛一亮,指著其中一家餐廳,跟我們示意「喔,這家讚!」 

Good?」我問

Nice~~! (眨眼 + 手勢)


這一問不得了,夥計B也興致勃勃地湊上來看。看到那一家餐廳的名字,也做出了表示贊同的神情。一個人說好,有可能是他親戚開的。連續兩個人都說好、又是同業,總真的好吃吧? 這下,倒激起我們,晚上去拜訪這家餐廳的興趣了。
 

 旅遊資訊 |
土耳其人表示很不錯的手勢,是食指到小指四根手指合併,彎起來與大拇指接觸(手心朝上、手背朝下)

 

 IMG_4832  
Photo| MEYDAN PIZZA KEBAP & RESTAURANT的菜,也不錯吃
 

 

於是,在同業的推薦下,當天晚餐我們就拜訪了Naturel Turkish Kitchen。所有的位置都是在室外的。室內區基本上是個小小的廚房,是土耳其媽媽負責掌廚。而他們的菜,就是所謂的家常菜。這一天,我們嘗試了幾道我們還沒嘗過、也是店裡招牌的菜色。味道都很不錯!(至少是我們在Kaş吃的幾家餐廳中,最好吃的。)

 

投影片2
Photo | Patlıcan mezesi (茄子前菜,冷菜。不確定土耳其菜名是否正確)


投影片3   

Photo | Mantı (義大利小餃子佐優格醬汁)。這一道是三道中最好吃的。醬汁微酸不膩。

 投影片4
Photo | Yaprak Dolması (葡萄葉包絞肉餡料)、配松子飯。這道菜常在家常菜餐廳看到。

 

| 後記 | 

記得,Naturel菜單中的某一道前菜(不確定是否是我們最後點的這道),寫著” best in town (意思是,這道菜,我們是全鎮做最好吃的! ) ”。我看了菜單,順口問了服務生:

m….the best in town?」(喔,全鎮做最好吃的?

結果,服務生面帶微笑、很灑脫地說:「Why ask me?」(為何問我呢?)


當下覺得這回答很妙。

是阿,人家都寫在菜單說,他們自己覺得這道菜,是全鎮做最好吃的,我為什麼要反問他呢?的確,似乎應該要反過來。要自己吃遍這小鎮所有餐廳的這道前菜,來評斷他們是否是best in town才是。不過,服務生的反應如此淡如清風,反倒讓我有點不好意思。

 

我突然發現我的確有這個習慣。比如說,當小吃店老闆跟我講,他們家的肉圓是全台南最好吃的。我就會順口說:「係按捏嗎?(是這樣嗎)這時候老闆就會拍胸脯說:「你呷看賣嘛!(你吃看看嘛) 我這個肉是溫體豬肉,每天從市場批來、很新鮮。阿外面這個皮是祖傳配方,別家吃不到的!」在那邊家常鬼扯一番,才會跟老闆點我要的那三顆肉圓。

 

對老闆自吹自擂慣了,反倒對不多加辯解的人不習慣。真是逗趣。

arrow
arrow

    副阿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