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中游泳

到旅遊書上推薦到Kaş旅遊的人,可以參加當地的小旅行團,到Kaş附近的島嶼走走。因此,我們隨意挑了一家旅行團所推出的一日船遊(one-day boat trip),計畫到凱科夫島(Kekova)和卡萊克伊島(Kaleköy)看看。

這樣的One day boat trip,從早上十點到下午五六點左右。費用包含在船上享用一頓中餐(但不包含卡萊克伊島KaleköySimena遺跡的門票)。中途還有機會在海上游泳。

 

看旅遊書和聽旅行團的人解釋,我都覺得這是一個看看風景、逛逛小島,郊遊踏青型的活動。但實際參與才知道,逛小島,在整個旅程中佔很小一部份。如果當作去郊遊踏青,可能會無法融入這個行程。要抱著,「要去海裡游泳、在船上做日光浴」的心情準備,才能把這個一日行程玩到最好。

我們一開始也搞不清楚這個行程的基調(有可能是英文聽力不好,沒聽清楚解釋,也有可能就是大腦對行程既定的想法)。出發一個多小時後,船長就在一個看得到海岸、但其實已經踏不到、也看不到底的海域下錨。只見大夥開始換上泳裝、塗防曬油,咚的一聲,就跳到海裡。

 

此時,我如果說我是島國的兒女,一定會被笑。

因為雖然從小在海邊玩水,但是!可真沒在海中間游泳過阿!

 

只見連三四歲的德國小朋友,也興高采烈地,手上套著手臂浮圈,跟著爸媽咚地跳到水裡。而我和大竹先生雖然有把泳衣帶來,但因為事發突然狀況外,來不及著裝,只能先在船上一邊假裝看風景、一邊觀察這個突如其來的局面。

 

「你想,什麼東西都沒拿,我真的浮得起來嗎?」

「我可以,我在金馬有訓練過。」大竹先生此時倒是胸有成竹。

「但我密度很大,可能浮不起來。」(這是什麼理由)

 

突然間,我看到有幾個在海裡游泳的人,手上拿著一跟顏色鮮豔的東西!

是浮條!原來船上天花板,有放著一些浮條可以用!雖然只是直徑五公分、長一百公分的小圓條,但我頓時感覺有勇氣到海裡一試!

 

「如果下午還有游泳機會,我一定要到海裡游泳。」我跟大竹宣誓

 
 IMG_4933  

Photo | 我們的隔壁船,大夥也在海中游泳

 

果不其然,下午又有兩次的海中游泳!
 

我拿著我的小浮條,慢慢地從船邊下水。嘗試漸漸地游離我們的船。適應了之後,我也能感覺到在海裡游泳的樂趣。似乎可以理解,為什麼熱愛在海裡游泳的人,會對游泳池嗤之以鼻了!那是個不著邊際的悠遊感阿!

 

大竹先生最後真的像其他人一樣,在海裡浮來動去。

而我偷了他的浮條。抱著兩根浮條的我也很自在!(名副其實的 浮條越多越悠遊)


IMG_4944
Photo |  從船上看卡萊克伊島(Kaleköy)

 

arrow
arrow

    副阿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