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前言 |

每一個自助旅人,都有他超能力的部分。有的是,看似手無縛雞之力的女子,在看到沒有頂點的樓梯時,可以長出肌肉,一手背著背包、一手扛著行李箱,一路向上奔爬;有的是,在完全迷路的狀態下,還能談笑風生、樂在其中,好像人還在他家附近;有的總是能在有限的時間之內,解除快要爆破的炸彈,跳上最後一班車、衝進即將關門的景點大門。

暌違很久超過十天的自助旅行,基調上還蠻優雅平順的。但偶發的一些小狀況,倒讓我想起之前一起自助旅行的朋友、一些喜愛自助的朋友、和一些經常挑戰超現實國家旅行的朋友,他們的超能力真是無與倫比。

 

我們不是在Kaş,就是在前往Kaş的路上雞飛狗跳。

Kaş離Antalya大城,其實還有四小時車程。但由於我們希望在搭完長途飛機後,能有兩三天悠閒的時光。最後決定捨棄Antalya這個城市,第一天直接從伊斯坦堡殺到Kaş。

因此,此次土耳其旅行,最不安定的關卡,就是第一天抵達伊斯坦堡後,要在三小時半內,從阿塔圖爾克國際機場(Atatürk Airport)轉往另一個Sabiha Gökçen國際機場,搭乘國內飛機往安塔利亞(Antalya)。抵達安塔利亞後,再坐小巴到我們的目的地Kaş(卡敘)。

這短短的一段話,其實包含了飛機—公車—公車—飛機—公車—客運小巴—迷你巴士或計程車。如果破關成功,就會得到在Kaş的悠閒的三個晚上。
 

在出發前四個月,明智的大竹先生已經透過Skyscanne網訂好土耳其國內機票。其明智的地方在於,第一:在四個月前訂票,票價上整整差了一半。(不過,這只有計畫型的人可以勝任。謹以此鼓勵,那些隨心所欲如我的人們,不要再扮演肥羊的角色了!)

 

第二,土耳其各城市間,距離非常遠。適時地用國內飛機取代一些超過五小時以上的長程巴士,對於我們旅行時間有限的旅人,可以爭取到更多時間、也不會讓自己在舟車勞頓中,耗費太多的體力。

 

前往機場之路連滾帶爬

 

如果想要在兩個機場間接駁的人,請記住這兩個機場之間,在車況還不錯的情況下,光是車程就要兩個小時。加上要領行李、巴士不見得馬上出發、第一次到土耳其還要換匯和迷路,我們預留三個半小時,其實時間上是非 常 緊 張!幾乎是要兩個人很精明幹練地分工合作:一個換匯、一個問路,一個拿行李、一個找巴士站牌,一個負責check-in、一個奔向商店買餐點和水,解除又餓又渴的處境,才能完成目標。

 

最後,我們在國內班機起飛前25分鐘抵達機場,並在登機門關閉之前連滾帶爬地搭上飛機!(其實是人家在等我們,我們進飛機之後,登機門就轟的一聲關上了!)

 

搭上飛機後,我們還得意地拿出在混亂中到手的芝麻圈麵包(simit),管他關卡後半段還有什麼怪,奔波中還是要吃到土耳其食物啊!

 

與賓士小巴深厚的緣分

 

抵達安塔利亞,並成功到達Otogar公車站後,發現這公車站真不是普通的大。面對大門的右側建築,是專營各大城市間的長途公車處。而我們到四個小時車程外的小鎮,只能算是左側「短途公車」經營項目。(不會土耳其文沒關係,沿途一直喊著Kaş~ Kaş~,就會有人親切地協助你到正確的地方買票)

 

只是,到了櫃臺,本來想著要在眾多公車公司中,尋找最便宜的一家。想不到,我們抵達的時間,很多櫃臺都發出最後一班車打烊了。只剩下Bati Antalya有一班晚上八點發車行經Kaş的小巴。

 

沒有什麼在眾家巴士公司間詢價殺價這回事,
我們有這班車可以搭,就算是走好狗運了!

 


 
賓士小巴

 

 

| 副阿桑雜雜念 |

如果我還會繼續寫這次的遊記(以往只會寫出一篇)、而大家也願意細讀的話,你可能會抽絲剝繭地發現,這兩個人在土耳其的前幾天,是如何地在危機中看到希望、在艱困中走好狗運。其驚險華麗的冒險故事。說不定還會有偶像劇民視大戲想要採納呢。

 

| 旅遊資訊 |

*由於工作,這次行前準備不如以往有足夠的時間,除了依靠lonely planet、地球的步方出的土耳其旅遊書外,也感謝有許多詳細的網路文章,在短時間內對土耳其。受益於斯,也放上此趟旅程所得知的資訊。
 

  1. 伊斯坦堡有兩座機場。其中,Sabiha Gökçen國際機場有許多土耳其國內航班,或廉價的歐洲航空在此起降。購買國內機票者,請留意出發機場為何,以免接駁不及。兩個機場間的往返,單純車程部分就需要兩小時。
     
  2. 阿塔圖爾克國際機場(Atatürk Airport)Sabiha Gökçen國際機場間,可以搭乘Havaş巴士接駁。巴士每半小時一班。第一段先從阿塔圖爾克機場搭到Taksim廣場(10 lira),再從Taksim廣場搭往Sabiha Gökçen機場(12 lira)。直接上巴士,車服人員會在啟程後,於車上收票。(因此記得在此前先取得一些里拉
     
  3. 本次訂定土耳其國內航班,最便宜的價格都是飛馬航空(Pegasus)的班次。飛馬航空是一家廉價航空,票價不含餐點。餐點、想選位、或是想要攜帶比較多的行李,這些都可以在訂購機票時,額外加價選擇。(在飛機上,我們看到飛馬航空的廣告,主打你可以在起飛前先在網路訂餐,而且可以訂定客製化的餐點喔。例如:多一點香菜、多一點生菜等等。有興趣可以嘗試看看。)
     
  4. 從安塔利亞機場到公車站(Otogar)要坐公車。我們選擇坐Havaş的巴士。但應該有更便宜的交通方式,我們看到旁邊另一輛公車有很多人在排隊等待,不過當時我們沒有時間仔細比較。
arrow
arrow

    副阿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