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自為在朝八晚八的職業婦女中,我還算願意在家煮食的人。在廚房惡搞時、不時就會覺得"那窗外20公升瓦斯還真耐用,怎麼用這麼久到現在還火力如此旺盛?"

直到昨天晚上煮麵,水怎麼都煮不滾時,才發現自己總算把這桶瓦斯用罄啦!興奮之際、發現當初叫瓦斯的電話早就不知道丟到哪去了,七手八腳的同時,覺得瓦斯行把電話漆在瓦斯桶上,真是明智之舉。

15分鐘後,瓦斯行老闆把瓦斯扛到家門口,一面熟練地滾瓦斯桶、換接管,一面跟我們聊天。但聊天中、總覺得哪裏怪怪的。老闆關心了我們房子買多少錢、有沒有含裝潢、還熱心教我怎麼開瓦斯爐....(疑問:老闆、我上次也跟你叫瓦斯、沒有不會開火的理由吧?)

後來才發覺,老闆因為我們太久沒叫瓦斯了,誤以為前屋主又把房子賣了,而我們是最近剛搬進來、跟他叫了一桶新瓦斯。

 

老闆走後。

我:" 有這麼誇張嗎?我們上次叫瓦斯到底是什麼時候啊?"

竹爺專業地打開咱家的帳務小管家、關鍵字搜尋後

竹:"恩、是兩年一個月前了"

挖喔。我還真完全沒有 "說自己還蠻常在家煮" 的立場呢 ==a


瓦斯桶汰換率----阿桑持家的準則。
你們家多久換一次瓦斯桶呢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瓦斯 職業婦女 外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副阿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