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早到全家寄物、繳費、轉帳、吃早餐,充分享受一次購足、全家就是你家的家庭溫暖。正當貪圖全家的冷氣和網路時,一個四十幾歲的阿桑快步走進來,直奔報紙架。 


「蘋果和自由攏ㄇ一ㄝˇ料囉?」阿桑中氣十足地問年輕店員美眉。
 



阿桑感覺有些失望。我繼續在座位區貪圖全家的冷氣。當我再次注意到阿桑與店員的對話時,是聽到阿桑用略帶江湖豪氣口吻,高分貝地說「啊!不然看你們全家是不是把他買下來。」 


我嚇了一跳,心想「這位太太,你不能買不到蘋果日報、就要人家全家把蘋果買下來、無限量供應報紙啊!」後來仔細一聽,才知道阿桑要全家買的,不是蘋果日報,是兄弟象。 


阿桑繼續說:「老實說,全家應該是沒這個『哉叼』支撐一個球隊啦,統一和Lanew賺這麼多,才可能養一支球隊..........阿,挖嘎哩共,我最討厭義大老闆了,他那個人厚,最奸了!」阿桑論事不忘揍對手幾拳(汗) 


年輕店員美眉人很好,雖然手上有店裡的工作要忙,仍不時禮貌性「嘿啊」「係厚」地回應阿桑。阿桑大概是遇到忠實觀眾了,繼續發表:「兄弟象真的很辛苦捏,要撐一個球隊真的很難啦!球員不能受傷捏,受傷也很難好好養傷。你看人家Lanew連那個『秀個囉』也那麼多人、每個都還這麼辣、那麼會跳......」 


聽到這裡,我差點想衝上去安慰這個阿桑:「阿桑,麥阿捏共!我認識一個小胖象迷,他跟象漾女孩照相,沒有一次不笑開懷的。真的!」 


阿桑又用眼神把報紙架掃了一遍。架上頭版有放黃澄澄兄弟象報導照片的,只剩下聯合報。「挖平常素沒在看聯合報的!」看來是個又黃又綠的熱血阿桑。雖然用顏色把人家分類很不應該,我還是忍不住想像了一下、阿桑在選前之夜和球場搖旗吶喊的模樣。想必是青春活力滿點。 


***********


阿桑考慮了幾秒鐘,
雖不滿意、最後還是拿起一份聯合報往結帳櫃臺走。 


「這一份十塊嗎?」 

年輕店員妹妹點點頭,把發票交給了阿桑。 

阿桑接過發票,

悠悠地說「我喔,從年輕時就看兄弟象,跟到現在已經好幾年了。」 

說完,就拿著報紙往外走。 


快人快語的阿桑最後不經意地劃開洋蔥皮、丟了兩片洋蔥片在結帳櫃臺。淡淡地催淚阿!雖然身為一日球迷、業餘又業餘的觀眾,看著阿桑的背影,竟也開始誠心希望能有更好的東家,讓她繼續願意進場為所愛球員搖旗吶喊。 

 

不小心又對路人濫情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兄弟象 球迷 象漾女孩
    全站熱搜

    副阿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