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ş度過三個晚上後,我們起身前往棉堡(Pamukkale)。這一段的城市移動、靠的是客運。同時因為路程較遠、也沒有國內飛機可以選擇,比較耗時。一開始還擔心這一天的移動會不會疲憊又無聊,不過,在Kaş養足精神的我們,對事物新鮮感十足,路上也發生了很多趣事逗我們開心。搭客運的這六個小時,好像很快就過了。

 

首先,我們先從Kaş到費提葉(Fethiye)。到費提葉(Fethiye)時,是1145分。我們立即詢問下一班開往棉堡的客運,是幾點發車、有時間吃午餐嗎?

「下一班車是12:30發車,你們大概還有45分鐘時間。」

文章標籤

副阿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同業推薦的小餐館

一個在Kaş的中午,我們邊晃邊瀏覽一些餐廳門口放的菜單。其中,MEYDAN PIZZA KEBAP & RESTAURANT的老闆,在我們翻閱菜單的時候,跑來跟我們攀談。
 

「想吃什麼,我們有很多菜色。」老闆說

文章標籤

副阿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海中游泳

到旅遊書上推薦到Kaş旅遊的人,可以參加當地的小旅行團,到Kaş附近的島嶼走走。因此,我們隨意挑了一家旅行團所推出的一日船遊(one-day boat trip),計畫到凱科夫島(Kekova)和卡萊克伊島(Kaleköy)看看。

這樣的One day boat trip,從早上十點到下午五六點左右。費用包含在船上享用一頓中餐(但不包含卡萊克伊島KaleköySimena遺跡的門票)。中途還有機會在海上游泳。

 

文章標籤

副阿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們第一個停留的城鎮,是一個地中海小城鎮Kaş(卡敘)。旅遊書上都沒提,Kaş是個貓咪很多的小鎮,它們就在你腳邊磨蹭、或是在你用餐的時候跳到餐椅上,或是在路邊倒頭就睡。(而之後幾天,當我們拜訪更多土耳其城鎮後,我們覺得不只是Kaş,土耳其根本就是一個貓比狗多的國家。好驚奇。)

如果真要形容,Kaş就是人再少一點的墾丁和猴硐的混合版。喜歡海上活動的人,這裡有很多水上活動旅遊團可以選擇,潛水、獨木舟、溯溪等等。喜歡午後散步的人,Kaş小鎮中心有一區挺有風情的小路可以走走看看,當然還有貓陪伴你。

IMG_4881
Photo | 在紀念品店昏睡的貓

文章標籤

副阿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那天午後,我與里拉的初次交手

第一天抵達土耳其,我們就先在機場換一小筆里拉來用。事前,我們並沒有對機場換匯有做足功課,因此,看到連續三個銀行櫃檯都有收4%commission fee,我們就選擇在其中匯率比較好的銀行換錢。當竹爺在排隊換錢的同時,我也閒不住,馬上化身阿桑,在附近像逛菜市場一樣遊蕩。

當我看到遠方有ptt郵局櫃台時,我心想:「這個我知道,台灣的批踢踢在土耳其就是郵局啦!」

此時此刻,我突然瞄見ptt櫃檯前也有一大排旅客在等待,覺得奇怪「這麼一大群人,有必要在入境大廳寄包裹嗎?」順手推了一下度數不太足的眼鏡一下。這一推不得了,阿桑發現原來ptt也有換匯服務,重點是commission fee只要2%

文章標籤

副阿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| 前言 |

每一個自助旅人,都有他超能力的部分。有的是,看似手無縛雞之力的女子,在看到沒有頂點的樓梯時,可以長出肌肉,一手背著背包、一手扛著行李箱,一路向上奔爬;有的是,在完全迷路的狀態下,還能談笑風生、樂在其中,好像人還在他家附近;有的總是能在有限的時間之內,解除快要爆破的炸彈,跳上最後一班車、衝進即將關門的景點大門。

暌違很久超過十天的自助旅行,基調上還蠻優雅平順的。但偶發的一些小狀況,倒讓我想起之前一起自助旅行的朋友、一些喜愛自助的朋友、和一些經常挑戰超現實國家旅行的朋友,他們的超能力真是無與倫比。

文章標籤

副阿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路線簡介

本次土耳其路線,是依照總和最便宜的機票錢 + 合理的駐留天數,取捨出來的最佳解路線。主要於土耳其中西部旅遊。由於天數限制,此次沒有拜訪到,同樣也是熱門景點的安卡拉和番紅花城。各位看官您瞅瞅,從此八字路線圖就可以看出本次的旅遊運勢,是 一 路 發 到 底。

文章標籤

副阿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«12